為實施與提倡「在地老化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17年來,積極在全國設立志工站,希望能借由在地志工的力量,服務當地的長輩,使長者在安享晚年之時還能在自己最熟悉的環境走完最後一程。

為了使在地的青年朋友關心高齡化議題,也讓國外青年認識台灣最有人情味及熱情的在地文化,本會自2009年開始與願景青年服務網協會合作,於全國各地舉辦國際工作營。國際工作營的型態是以召集國內外青年共同服務的方式,一同針對各國當地的生態環保、農業田園協助、文化節慶推展、鄉村發展建設、社會弱勢協助及教育閱讀等6大服務議題進行服務。

弘道推動的國際工作營,除了讓在地的青年志工們能夠了解自己所居住的家鄉特色與發展,把自己所居住的家鄉介紹給國際志工認識,進一步達到對家鄉的認同感,也與國際志工能夠互相交流文化與學習,搭起在地與國際間的橋樑。也期待透過國內外青年志工服務當地的長輩,喚醒青年人能夠關懷自己身邊的長輩,並能夠在後續主動的投入當地社區與長輩的服務。也使社區能夠達到凝聚力,更進一步產生達到社區組織培力之效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D-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