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xi International WorkCamp

-  Come to Pinxi, pray for good fortune

計劃說明:

平溪區位於新北市東北方,每年元宵舉辦的天燈節是全台知名的活動,吸引大量人潮前往參與。然而,雖有天燈活動帶動觀光,卻難挽年輕人外出工作的人口流失趨勢,平溪成為全台老人比例最高地區,老年人口達25.8%,平均每4個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,屬於超高齡社區。近5年來,平溪人口負成長比居新北市之冠、經濟人口數比率居新北市倒數第一。

為鼓勵在地青年回鄉服務並關心家鄉事務,特舉辦台灣及韓國的雙邊國際工作營,藉由工作營的辦理,招募在地青年志工及海外青年志工共同參與,除了為社區注入多元的元素,也藉由青年志工的熱情活力來帶動社區長輩,同時在活動過程中分享各國長輩相關議題,同時藉由活動過程中與長輩互動,培養其同理心及尊重,並關心高齡化議題。期待在地青年志工藉著工作營的參與,能更了解家鄉事,繼而願意在後續主動的投入當地社區與長輩的服務。

計劃活動時間12th – 25th, August, 2012

在地志工招募截止時間即日起至 7/13 (五)

志工說明及面談 7/16(一)

志工培訓時間7/20-21(五、六)

計劃說明及面談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38號 9樓(弘道-新北服務處辦公室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計畫內容:

社區服務-圍牆彩繪:為社區留下多元且充滿創意的社區意象。

長輩關懷-拜訪獨居/弱勢長輩、工作坊(針對各國老人議題)。

文化交流-社區巡禮、文化之夜、天燈製作。

計畫內容: 

時間

活動內容

13:30 - 14:00

報到

14:00 - 14:30

弘道、平溪地區簡介

14:30 - 15:00

工作營介紹

15:00 - 15:10

Q&A

15:10 - 15:20

休息

15:20 - 16:20

面談

16:20 - 16:30

面談結果公布


IMG_3285

IMG_3270   

for more information of Pinxi, please see http://www.pingshi.com.tw/index.aspx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弘道 青年 志工 平溪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-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