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 Spread your wings, share your love

By Sishih International WorkCamp

【青年志工說明及面談會】

7/7(六)

【活動地點】

彰化縣福興鄉西勢村西勢街18-3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【說明會流程】

時間

內容

14:00

志工報到

14:10-14:20

長官致詞

14:20-14:40

工作營說明

14:40-14:50

自我介紹

14:50-15:30

面談

15:30-16:00

建議與回饋

16:00

歸賦

【志工培訓】

7/14.15、7/28.29(皆週末),地點同上

【計劃說明】

2009年西勢社區辦理了第一次的國際工作營,期間打造了一座國際公園,並在社區有機農場一處閒置空間進行改造,經過國際志工們的巧手粉刷、設計及木工製作,讓社區民眾在有機農場的運作部分更加便利;另外也幫社區特產「掃帚」打造一座獨一無二的〝露天掃帚博物館〞,以彩繪畫牆方式將西勢掃帚製作過程繪出,更將各國有關掃帚地相關文化一併呈現在露天博物館中,除了保存台灣農村文化,也讓社區民眾了解各國掃帚的文化交流。活動過程中捲動數十位社區青年投入志願服務工作,提昇青年的社區認同,獲得國際文化交流的學習。

連續三年的辦理,工作營受到社區民眾大大的肯定,因而今年持續辦理,同時結合番社社區及外中社區共同推動老人社區照顧服務,青年志工們將持續協力進行社區間老人照顧關懷服務,同時強化西勢社區的入口意象,加深非在地居民對社區的印象,同時透過鄰近社區的共同參與,促進社區間的交流。

【活動日期】

2012.08.05-19,共計15天(在地青年志工於8/4報到)

【工作內容】

社區服務-協助社區製作竹籬笆、社區圍牆彩繪(主題:長輩的日常活動)

長輩關懷-與社區長輩一起做據點活動(健促活動、親密接觸)

文化交流-除活動過程當中與海外志工的交流外,還有文化之夜、掃帚體驗、傳統食物製作

 


arrow
arrow

    HD-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