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知道嗎?目前全台老年人口比例以嘉義縣居冠,老年人口比例達15.56%,高於聯合國定義「高齡化社會」的高出1.56%~

為了將國際觀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宗旨「聯合眾人用愛心關懷老人」融合並落實於嘉義地區,特地假嘉義縣大林鎮協同大林志工站舉辦為期二周的國際工作營。今年的大林國際工作營已經邁入第三屆了,結合在地青年、大林站銀髮志工及國際青年攜手來服務社區長輩,今年特結合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嘉義酒廠提前為長輩過一個「足感心」ㄟ情人節。

8月15日上午在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嘉義酒廠辦理一場「足感心․幸福酒久」洗腳活動,結合「弘道志工協會─大林志工站」,由嘉義酒廠提供傳統藥酒「五加皮」,以及釀酒後的中藥材,讓弘道志工現場包裝後,幫長輩做一個舒服溫馨的藥草足浴,當天還有「嘉義市仁愛幼稚園」小朋友在阿公阿嬤感受放鬆泡腳的同時為他們奉茶與表演,讓長輩達到舒壓、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外,更享受了「足」快樂及「足」難忘的天倫之樂。

透過活動的過程當中,除了讓這些志工能重新檢視與長輩間的關係,更能學會去重視、關懷長輩的需求,也希望透過志工為長輩所做的服務,讓長輩在這一天中都能感到溫暖、幸福滿滿~


↓為長輩洗洗腳、按按摩,甚至端杯茶,簡單的小動作就能讓長輩樂開懷呢~

_MG_6619-tile  

arrow
arrow

    HD-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