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,為鼓勵在地青年投入社區志願服務角色,由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招募國際青年志工、本會招募台灣社區在地志工,於彰化縣福興鄉西勢社區舉辦第一屆的國際工作營。透過關懷社區老人,激起青年朋友關心高齡化議題,並進而加入服務高齡長輩行列;傳統文化體驗,則讓國外青年認識台灣最豐富及熱情的在地文化。讓在地青年,回歸家鄉,對家鄉有認同感,服務鄉里。服務期間國際志工以及台灣在地志工一起居住、生活,以及進行服務,並透過日常文化交流,達到文化相互學習與理解,建立國際友誼。

 

國際工作營基本內容

 1、時間:2星期

 2、營隊規模:5~8海外志工 + 5~10國內志工 

 3、方案特色:長輩關懷社區對話(營造)、文化交流、道地美食、國際視野、在地生活體驗

 4、服務根基/與六大類型:以社區為基礎,包含農業、環保、教育、文化、公共建設、其他

 5、工作營的一天:平均每天工作4-6小時,白天主要為社區服務,晚上則進行文化交流、體驗在地生活。除社區服務外,團員會依實際需要分組協助營隊內各項事務,包括煮飯、洗碗、營地清潔等工作 。

 

Morning

0630-0730

Wake up / Breakfast

0830-1130

Work for community / Study

Afternoon

1200-1330

Lunch / Dish wash

1330-1630

Work for community / Study

Evening

1700-1830

Dinner

1900-2000

Happy Hour / party /Culture Exchange

2200 or 2300

Goodnight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時間會按活動有所調整)

 

arrow
arrow

    HD-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